综治新闻

了解交通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软件学院交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6 14:33:33] [访问量:]

为增加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防范意识,11月10日下午2点30分,软件学院交通安全培训正式开始。本次讲座有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副院长易润水出席,由南昌市交警胡淑云主讲。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胡淑云向各位同学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向同学们说明目前交通拍摄技术发展及其违反交通规则的相关处罚措施。在宣讲期间,胡淑云着重强调违反交通规则的隐患,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事实进行举例论证。在胡淑云的科普下,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紧接着胡淑云进行以“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学院安全环境”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科普,引出校园安全的保卫问题,并举例说明学生推销传销、校园贷、校园食品安全、宗教信仰等问题,在此期间对相关问题提供解决方法,至此,培训圆满结束。

校园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场所,校园安全工作涉及到校园师生的切身利益,每一位学生都应当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校园安全知识,并从以往的经验和教训中学会如何面对和解决问题,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安全保障。讲座营造了交通、校园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作者/李雪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 赵心远 图片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