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暑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7-07 09:08:25] [访问量:]

暑期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老师、同学们:

暑期临近,为了让全体师生员工平安健康地度过暑假,保卫处就假期易发生的安全问题,温馨提示如下。

一、注意保护人身安全

1.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外出期间随时和家人保持联系。

2.防止发生火灾,外出时切记关闭水电,关闭煤气,关好门窗;不私拉乱接给电动车充电。

3.防止发生溺水,不独自外出游泳,不到禁泳地区游泳,不到不知水情的地方去游泳。

4.防止发生中暑,高温天气不长期暴露户外,注意随身携带防暑品,随时补充水分。

5.注意饮食安全,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吃“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科学膳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6.做好疫情防控,不去疫情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聚集场所;留校学生要遵守学校防疫有关规定。

二、注意保护财产安全

1.注意保护个人财物,外出时妥善保管好随身财物,以防遗失或被扒窃。

2.谨防网络电信诈骗,购买车、船、机票,应到正规场所或正规网站购买,谨防上当受骗。

3.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乱点击陌生链接,不随意扫描可疑二维码,不连接陌生WIFI等。

4.注意暑期实习安全,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实习,外出实习随时和家人、老师保持联系,谨防非法组织诱骗。

三、注意保持心理健康

1.多与家人及朋友沟通交流,控制情绪,宽容待人,合理化解学习生活中的矛盾。

2.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目标,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沉溺于网络游戏,不到黄赌毒场所。

3.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登录非法网站,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抵制非法组织活动。

四、各校区报警电话

蛟桥园:83816110 麦庐园:83817110

枫林园:83890110 青山园:88621110

祝大家假期平安愉快!

保卫处

2022年7月6日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