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新闻

安全教育,护航新生大学路 —会计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6:10: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维护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会计学院从八月份开始,围绕“安全”这一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了一个多月的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8月,安全教育以线上开展为主:各班小助引导新生及时完成安全微伴线上安全教育学习,经常于各新生班群中分享安全知识;学生会纪保部在微信公众号“江财会院分团委”发布以宿舍用电安全等涵盖多方面安全问题的多篇推文以帮助新生学习、掌握更多安全知识,让新生可以做到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组织每一位学生于线上线下同步观看思政大讲堂:《非法校园贷的防范与应对》宣传短片,普及校园贷相关知识。同时,会计学院将把“安全”主题贯穿于新生入校后的线下教育活动中,如印制安全教育宣传单、制作防诈骗宣传展板等。

9月6日晚,会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邀请到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喻冬冬为各位新生及新生家长开讲安全教育。喻冬冬科长结合近些年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讲解了各类校园诈骗套路和寝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希望新生及家长们始终保持警惕,注重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会议临结束时,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以多内容、多形式的宣传方式,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共建平安校园。

安全是校园秩序的保障,此次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新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为新生来校报到和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夯实的安全基础,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平安到校,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作者/冯兆可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于杨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