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新闻

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义不容辞——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新生预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7 15:42:24] [访问量:]

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大一新生是诈骗团伙的重点针对对象,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新生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9月26日至27日,我院保卫部邀请共青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叶加超警官和杨洁警官来我院开展为期两日的2021级新生预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报告厅和行政楼101会议室同时进行,做到了新生全覆盖。出席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副院长吴小刚,保卫部主任顾奇峰、保卫部吴盛鹏老师、李建华老师、熊珂老师及全院2021级新生2400余人。

副院长吴小刚指出当前学生安全问题不容乐观,网络防范意识差,当今社会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存在意想不到的安全隐患,学生思想比较单纯,自我保护意识比较薄弱,学生遭网络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所以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工作迫在眉睫。

杨洁警官和叶加超警官在不同会场给学生们讲授应该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警官们给大家介绍了网络诈骗的起源、网络诈骗的特点,还介绍了许多经典被骗案例、名人案例。最后警官们给学生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多种手法,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几个方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学生讲解互动,也举出了许多真正的案例用最朴实最贴近学生的语言教育我们的学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坐的全体学生认真听讲,并且与警官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