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反诈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12-09 15:22:45]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一方面方便和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另一方面也滋长了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大学生就是电信诈骗最大的受害群体之一。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对虚假信息的辩知能力,避开非法集资校园诈骗的陷阱,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12月 8日晚上18:50至19:50,经济学院在第五教学楼举办反诈知识考试,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考试。

本次反诈知识考试紧紧围绕“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设置了选择题和填空题等题型,注重让同学们了解各种诈骗类型,从而提高明辨诈骗陷阱的能力。开考前十五分钟,全体考生都已到场,体现了他们对此次考试的极大重视。随后,全体考生在监考人员的指导下将手机、书包等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物品上交至指定位置,以做到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考场上,同学们谨慎思考,认真作答,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大部分同学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此次反诈骗知识考试。切实提升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学院对这场考试高度重视,辅导员谢尔艾力老师在各个考场巡视,在考试结束后还宣传学校的反诈政策,让同学们对于“反诈”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这次反诈知识考试,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本次考试中学会了很多反诈的知识和技巧,在各种案例分析中,感受到了诈骗的危害。反诈知识考试提高同学们对各类作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为防范和化解被诈骗风险贡献出一份力,引导了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远离各类诈骗。在学院一年的反诈宣传努力下,经济学院未出现被诈骗案例,为经院学子创造了平安无诈的校园环境。(作者/刘昊蓁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