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新闻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16:03:4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我院于12月7日下午在南区综合大楼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习明明副院长主持,邀请江西会民防火知识教育中心李一鸣教官为全体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首先,李教官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

其次,李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

在讲解的过程中,他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最后,我院师生纷纷亲身参与实训演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全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