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新闻

以知识承担责任,用双手带来希望
 
[发布时间:2022-12-09 16:05:33] [访问量:]

为提高外院全体同学对于心肺复苏知识的掌握,增强同学们日常生活急救的能力,12月7号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于体育学院实践基地举行了心肺复苏体验活动,届时邀请了体育学院协会骨干成员鲍思雨、李奥秀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

活动伊始,鲍思雨同学告诉外院学子有关“心肺复苏CPR”的急救常识,而后李奥秀同学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示范。听完讲座后,全体同学一一体验操作。按照示范:首先查看下四周是否安全,有无电线等特殊情况,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再向病人靠近,轻拍病人肩膀并大声询问,然后用手指摸摸病人的颈动脉看看是否有脉搏,如果没有,赶紧向周围人群呼救,请求援助拨打“120、999、110、122,寻找AED机,并询问有没有了解应急救护的人可以协助进行急救,同时了解了不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的严重后果。讲座结束后,多名同学表示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今天所学的知识运用其中,不会在紧急情况中束手无策。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