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新闻

江西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孙杨来我校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9:17] [访问量:]

为迎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防范网络安全事故,提升师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9月1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联合网络信息管理中心邀请江西省信息中心副主任孙杨到我校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在蛟桥园校区图文信息楼第二报告厅举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肖清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大晖、相关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校属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肖清雷主持。

讲座中,孙杨以“网络无处不在,安全如影随行”为主题,讲解了网络安全与我们学习生活相关的各种案例,用生动丰富的多媒体课件,展示了模拟网络攻击过程。孙杨从当前我们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方面做了精彩阐述。

肖清雷在讲座小结中指出,孙杨的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很强的指导。希望在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本次讲座的要义,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



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服务承诺:有警必出 有险必救 有难必帮 我们24小时为你服务

监督投诉电话:83818315